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对于这类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灾难电影,发现自己即使再觉得它的套路生硬,再觉得片中有些故意而为之的煽情部分,再觉得人物角色的情感铺垫不足,也依然总会被深深的感动和震撼到,或许缘于一切都由真实改编而成的吧。毕竟再大的灾难,哪怕是《后天》或者《2012》里的世界末日,再震撼也不过虚构,又怎能与真实发生过的灾难相提并论呢?
      《恐袭波士顿》改编自一次真实的城市恐怖袭击事件,对于恐怖袭击,虽然只在每天的《新闻联播》最后十分钟里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越是人为的灾难越贴近每个人的生命,人类自己制造的“恐怖袭击”的恐怖性可想而知,绝不亚于一场海啸或者一场地震的影响力。所以电影本身的素材选的是非常成功的,再加上一众演员的倾情演绎,紧凑的剧情配上掌控节奏的配乐,电影的口碑想差都难啊,当然一众影评网站已经说明了观众的心意。
      多看这种类型的灾难电影是非常有好处的,首先我们能够看到人性,即使是表演出来的,但我相信美帝敢于展示人性最真实的一面,而这些正是我们所忽视的;然后提醒和警示我们时刻注意防范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把这一系列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电影当成一部部安全教育片来看也是不错的;再者我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我们应该觉得幸福才对,至少你去围观个马拉松不用担心哪里会有个炸弹忽然爆炸,你说是不是?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