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跑步,估计直到现在很多曾经的同学们都会记得班上有一个很爱跑步的“疯子”,基本上每节体育课都是从开始跑到最后,他的汗水洒遍了整条跑道,那个人就是我。我身高不高,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我很能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跑步,喜欢跑步时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感觉,喜欢加速超越一个个对手的兴奋,喜欢冲刺过后气喘吁吁、头晕目眩的刺激。因为自己不服输的劲头,所以在跑道上从来没有畏惧过谁。
看到与跑步相关的体育类电影——《黑色闪电》——自然不会轻易放过。看体育类电影,习惯不在意影片的制作水平,本身毫无亮点也都无大碍,但必须要做到一点,影片所表现和演绎的体育运动项目一定要真实可信,主角一定要具有这个项目所应有的气质和特点,这一方面也是演员对自己所饰演角色的责任感的体现,一方面也是对观众的尊重;对体育运动的镜头表现一定要极富激情,让观众能够有种想要投入其中,共同参与运动的冲动。在我看来,这样的体育类电影才是能让人基本满意的体育电影。
就一部普通电影而言,《黑色闪电》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时长甚至还会让人觉得有点枯燥、冗长,但是田径运动员杰西的执着和热情还是吸引着我,跑道上的不服输,再配上必须要有的民族或者种族气节,电影里的精神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带着对这名一届奥运会四块金牌、三项世界纪录的运动员的敬佩,看完了全片,感悟最深刻的一点:不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不要影响自己前进的步伐,要学会屏蔽那些与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无关的“噪音”。

评论 ( 7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