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既然决定真心的喜欢一个人,一个偶像,就是要准备好接受他或者她十年,甚至二十年后的样子。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看了《绝地逃亡》之后,都会觉得成龙老了,打不动了,动作没有以前那么干净利落了,有的甚至直接翻出成龙1987年的电影作品《A计划》,结果不言而喻,显然成龙是老了,动作不快了……可是你都知道那是1987年呐?成龙大哥是人,又不是长生不老的孙悟空。29年,对于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尤其是一个如此敬业的动作演员,时间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关注或者不关注成龙大哥的人都注意到了吧?但他始终奋斗在电影发展的最前线,用自己的一拳一脚“打”出中国电影的未来。而你,手机前吐槽成龙大哥老了的你,29年后或许只能躺在病床上期待着自己能站起来走几步路。
成龙的动作电影长于在较为复杂的环境中完成一些打斗或者追逐的戏,一拳一脚之间,观众就能深刻体会到成龙动作电影的精髓,场面混乱,没有章法,打斗的动作也没有那么精彩和激烈,但大哥的打斗戏真实,看似毫无准备和设计,实际却又暗藏玄机,总是一副挨打和惧怕的表情,却总能把对手击倒。所以我想说,我看到的《绝地逃亡》里的成龙大哥,还是那个成龙,还是尽职尽业的大哥,依然幽默滑稽的动作戏让人深深的记住了这部全新的龙式喜剧。看到他被打,我会替他觉得疼;看他搞怪,我会被他逗乐;看到做危险的特技动作,我会替他捏一把汗;看到片尾的花絮,我会叹息时光飞逝,以后能在大荧幕上见到龙叔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从小看到大的成龙,从小笑到大的龙式喜剧,看了这么多年,成龙大哥在我们心中早就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演员了,他更像是是陪伴我们成长的亲人,更像是鼓励我们时刻相信自己的朋友,他是活在中国人心中的成龙。

评论 ( 6 )
热度 ( 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