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辛小丰——悲情故事里最勇敢的挣扎
邓超塑造的“辛小丰”,饱满而又张弛有度,你甚至完全可以把邓超的脸代入到那个人物,毫不违和。影片最后的经典表演——“注射死亡”,由邓超独立完成,不论是抽搐的表情还是挣扎到绝望的四肢,浑然天成,震撼人心。辛小丰并不是罪有应得,但他不也不该得到我们的怜悯,但这都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勇敢的人。对孤女,对兄弟,情和义才是他挣扎企图脱罪的唯一理由。印象最深的是那场他背着重伤的杨自道的戏,他毫无顾忌地破口大骂,我想,那才是最真实的他,对这个世界最直接、最无奈的宣泄。

杨自道——身不由己的悲情人物
平静和朴实仿佛深深刻在了演员郭涛的脸上,这样一张脸要演一个罪犯是很难的,但他却做到了,还徒增了几分沉默的狠劲儿。三兄弟中最讲义气的杨自道,也最像三人中的大哥,把控着全局,把控着兄弟三人的逃亡。当爱情悄然而至,没有一点点防备,女孩注定会被伤得遍体鳞伤,也不得不放手,无奈身不由己,即使他有一颗正义而又果断的心。

伊谷春——警察外衣下一个性情中人
最像警察的警察,警服这身衣服穿在伊谷春身上,挡不住他强大的男性荷尔蒙,更挡不住他仿佛洞悉一切的双眼,段奕宏塑造的这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并不一定是受大众所欢迎的,但却一定是能在危急时刻为人民群众站出来做事的。他也是一个最挣扎的警察,他不能伸手去救几个他真实了解的人,法律是不会去容忍那些意识层面的情理,他甚至无法拯救自己陷入爱河的妹妹......性情,仿佛此时却成为他掩藏于内心深处最难以逾越的坎。

评论 ( 2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