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蜘蛛侠》系列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说他是更新换代最快的知名超级英雄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作品多而且影响力较大,所以接下来的作品也会越来越难拍。看完最新版的《蜘蛛侠》,难说喜欢,但也不会厌烦。三位“蜘蛛侠”,每个人的故事和经历都各有千秋,如果非要说出个最大的不同点,我想那就是前两个系列里的“蜘蛛侠”更贴近“超级英雄”这样的称呼,而新版的这个“蜘蛛侠”给人感觉实在是普通,不过就是个跟钢铁侠一样依靠“战衣”黑科技的超级英雄。
    因为版权的关系,蜘蛛侠的故事一直显得很独立,他有自己独立的“超级英雄宇宙”,有自己独特的超能力,有自己独特的为了放大自己超能力的“黑科技”,他的故事不需要为任何一位其他的超级英雄陪衬和铺垫……特立独行的“蜘蛛侠”早已深深印在每一个蜘蛛侠的粉丝心中。现在,漫威终于可以拍自己的“蜘蛛侠”系列了,脱离原先的故事情节,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蜘蛛侠”,并且让他不露痕迹地进入漫威的“超级英雄宇宙”,这是漫威想要做到的。显然,漫威做的还不错,一个最年轻和最有可能接班老“复仇者联盟”的蜘蛛侠诞生了,但我还是想说,不能为了不同而不同,更不能为了接班而接班,即使你再想让蜘蛛侠快速融入到自己的“英雄宇宙”中,也不能忽略了对“蜘蛛侠”这个超级英雄本身的塑造,既然有成为未来英雄联盟中核心的潜质,“蜘蛛侠”就不应该被塑造的这么唐突和极具依赖性。
     我们都知道“蜘蛛侠”本身是具有超能力的,一只蜘蛛具有的能力,在前两个《蜘蛛侠》系列里的“蜘蛛侠”身上都有体现,到了最新的这个版本,个人感觉“小蜘蛛”除了弹跳力惊人,仿佛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其他的的一切能力好像都是身上的“钢铁侠特制战衣”所赋予的,总让人有一种在看降级版“钢铁侠”的感觉。再来说说新版“蜘蛛侠”的人物塑造,个人觉得如果电影想展现中学版的年轻“蜘蛛侠”,就应该多去了解一下真实的美国中学生情况,表演者也更应该站在一个真实的中学生的角度,虽然我也并不很了解美国的中学,但我仍看的出电影所展现的中学版“蜘蛛侠”太趋于表面和不真实,就是为了让“蜘蛛侠”年轻而年轻。
     我喜欢“蜘蛛侠”,还有很多很多人喜欢“蜘蛛侠”,期待他回到自己的本源,与其他伟大的超级英雄并肩作战,但有时候,更情愿让他成为众多英雄中的一股清流,也不愿让他成为别人光芒的反射板。

评论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