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遍布着大大小小数也数不清的考试,虽然不能确定每一场考试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绝对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场考试,都有全力以赴,都有把它当成自己人生道路上重要一关的决心……显然,我应该还算是个不错的学生吧,学生阶段的我也算是对得起父母辛苦挣来得物质付出了吧。最终的结果可能并不算很好,无悔。
     可能是出于一种生而带来的自信感吧,哈哈,大学以前从来没有体会过用不正规的手法完成考试的感觉,看了不少身边同学带着侥幸心理通过考试的故事。有的当场就被抓了个现行,有的有惊无险,但也着实过得胆战心惊……我想,因为有他们,或许才是完整而又真实的考场吧,没有几个东张西望的小脑袋、几颗噗噗直跳的小心脏,缓解考场紧张的气氛,每场平均一两个小时的考试,因为认真考试而全程紧绷的其他人的神经又怎么能受的了呢?
      还好,大学相对完美了我的考试经历,各种各样的考试,总有我不喜欢的,更何况还有了“补考”这么一说,各种各样的老师,总有希望每个学生尽量都能过的……哈哈。那时的心情就是,首先要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位置,虽然我几次都找的不是那么好,所以,懊悔是居多的;没有人会帮你,面对一张完全不会做的试卷,这感觉完全就是一场巨大的人生劫难,但你又必须绞尽脑汁地去克服它,对于我这种完完全全的“新手”,感觉自己除了坐好、目不转睛地盯住卷子和卷子上拿着笔却一直在出汗的手,其他任何动作都会引来监考老师炙热无比的目光,所以,这是多么的惶恐;转眼,考场只剩下我一个,所有老师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每一次抬头仿佛都能迎上把我射穿的目光,低头又只能看着大部分还空着的答题卡,所以这里也就只剩下,空悲切……
     生命中的那些考试,有大有小,有轻有重,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任由这些考试成为生命中的一个污点,有的只是想尽最大努力去完成那一张张的考卷。其实当一切成为过去,我们最想记住的也最值得被记住的,不是那些满分的试卷,而是那个曾经风华正茂的努力着的自己。

评论
热度 ( 1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