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近来实在太忙,难得抽空看上一部期待已久的电影,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不得了的事情了,但也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原来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那就是跟对的人一起看了这部电影——《拆弹部队》。对于我这样一名非军迷的电影爱好者来说,真的很不想错过那么多优秀的军事题材电影,但每次看前都需要积蓄巨大的勇气,因为怕自己看不懂而错过很多精彩的彩蛋。
总的来说,不愧是一部奥斯卡最佳的电影,《拆弹部队》确实在很多方面具有同类型影片所无法企及的点,也正是这些点造就了这样一部独特的军事类型片。
反战的主题是这种类型片不可或缺的永恒主线,《拆弹部队》同样以反战作为故事主线,作为全片的主要论点,支撑着它的有真实战场的残酷恐怖,有无辜平民被逼成为人肉炸弹的震撼人心,还有军人巨大精神压力下的挣扎痛苦......总而言之,这是一部迄今为止我看过的最真实最震撼的一部反战军事题材电影。
两个多小时的片长,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朋友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那个被无辜抓去做人肉炸弹最终惨死在“手术台”上的卖碟片的小孩,他说那些我们看起来残忍到没有底线的画面却几乎每天都在那个地方上演着,我回:是啊,究竟是战争造成了人性的毁灭,还是人性的毁灭造就了战争。我们都彼此沉默了......我印象最深的画面是在一个可怜的被绑上炸弹最终没能获救的大叔自爆后,一个小孩却若无其事地放着风筝,风筝在空中飘飘荡荡地越飞越远,画面有些昏暗,正如此时每一个观者的内心,战争最残酷的不在于它究竟毁坏了多少建筑,也不在于它究竟夺去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而在于它究竟撕碎了多少原本纯真的心,当一切在他们面前都显得那么那么无足轻重,生也好,死也罢,麻木到似空壳一般的生命难道该是那些尚存的年轻生命们的最终归宿?

再忙也得抽空看的电影系列,你有几部?希望还没看的你一定要加上这一部。

2018.3.19. 写于一个杂乱的库房。

评论 ( 5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