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追捕野蛮人》,今年看过最真实的电影,没有之一。
现实生活中太多的条条框框,太多的束缚和限制,不是因为这个自然的世界太复杂,自然所给予我们的都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吃的,穿的,住的,真正让这一切复杂起来的只是因为我们的存在,人类的存在,人类永不知满足的贪欲,自以为是进步却往往却是在退步。与其说是现实社会让我们变得现实,倒不如说是随现实逐流的我们让一切变得更加现实。现实,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现实让人更多的人拼命得活着,让更多的人过上了想要的生活,毕竟,优胜劣汰,弱肉强食,即使是大自然也逃脱不了这样的本质。活在当下现实的社会,逃脱不了的牢笼,又怎么能够不现实。
看《追捕野蛮人》的时候,我看着那场时间跨度之大的追逐与“逃亡”,我看着那场可有可无的丛林探险,感受最为深刻的是两颗执着向往自由、摆脱束缚的心,虽然可能刚开始我和主角们一样都还糊涂于为何要开始这场冒险,最终的结果又会如何?开始一段陌生旅程前,我们必定都会如此。但,电影还在继续。一次次惊险的逃脱和一幕幕震撼的自然美景之后,“爷孙俩”真正的意识到自己心中所求,是现实生活中自己追求的太多,不愿放手的太多,而忘记了自己身边最爱着自己的人,忽略了触手可及的美景。终于,最后疯狂的追逐过后,彼此内心的“伤痕”也终得化解,可能,探险终将结束,但,内心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一部包裹着喜剧外衣的励志治愈系电影,《追捕野蛮人》,喜欢看“爷孙俩”你来我往,好不开心,喜欢看小胖子信誓旦旦的做一些注定会失败的蠢事,喜欢疯狂驾驶着皮卡大喊着“freedom”的小胖子瑞奇,喜欢心地善良、不善表达的埃克托,喜欢那首Ricky Baker Birthday Song……愿这样一部电影,能够治愈你我不知满足而伤痕累累的心。

评论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