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一路向西去大理,为什么一定要是大理,为什么一定要是这个西南小镇大理。有幸去过大理,但去得匆忙,走得也匆忙,或许大理也早就见惯了我这样匆匆的过客。很多人冲着对民谣的喜爱去到那里,很多人经受不住电影画面里碧波蓝天的洱海去了那里,更多的人出于对爱情的执着去到那里……在大理,欣赏了蓝天白云,爬了苍山,骑车绕了半圈洱海,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非得是大理。大理没有《心花怒放》里展现的那么美,甚至没有任何一个摄影师镜头里的图像美,因人而异吧,或许是因为镜头里的它实在太完美而让我难以想象真实出现在眼前的大理。
直到看过《心花怒放》,我才知道为什么“大理”可以这么美。其实电影里的“大理”并不一定非要说是我们主观所认定的那个大理。电影里的“大理”是耿浩和康小雨相遇的地方,更是他们感情开始的地方,这对于一对恋人来说本来就是神圣的地方,哪怕这段感情没有走到最后,离婚却依然给康小雨备注“老婆”的痴情男人耿浩,死也不愿再去“大理”,但当一切都已成定局,无法挽回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回到“大理”,在感情开始的地方结束这段感情。耿浩是一个很痴情的男人,也是一个很傻的男人,外表坚强,实则内心脆弱,在做出每一个决定之前,一定要先过了自己心里那关。这样的人活起来会有些痛苦,这样的人说话做事总会比别人慢半拍,但这样的人通常考虑问题比较全面,能够很好的照顾到所有人,这样的耿浩值得拥有郝义那样的好基友,这样的耿浩能够再开始一段不错的感情生活。
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得去到那个现实中的大理,你去了,你看了,你听了,你感受了,但你却不一定能发现更多,或许你更加应该去一个真正值得你去的地方,谁说那一路上就没有正在等待着你的什么人呢?
其实挺羡慕电影里的耿浩,感情不顺还能有个好哥们带着自己去游山玩水,还能在需要爆发的时候找到能给自己出气的方式,现实中却是,朋友很多很多,知心的能有几个,能懂你,能真心陪在你身边的又有几个,没钱没颜值,遇事大多忍气吞声,社会现实就是如此,但还能怎么样呢?生活却还是依然在继续,既然是强求不来的东西,又何必再去强求,不如敞开心扉,让心花怒放。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