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心情有些烦躁,最讨厌烦躁的状态,做很多事情都感觉不像是自己在做,很多事情觉得自己都能放下,不去管它,每当再稍稍想起那么一点,便又扑头盖脸地迎了过来……有过执着,放下执着,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有过牵挂,了无牵挂,可我毕竟也是个凡人啊……
还是找部电影看看吧,非得喜剧不可。翻来覆去地找着了这部《私人订制》,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一场只属于我的“私人订制”——赶紧让我逃离现实的一切吧。
冯式喜剧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们够有魄力,就像冯小刚本人一样,敢说敢言,敢于说真话,现如今假话堆里的些许真话或许才是最好的笑话了吧。《私人订制》拍的很散,归咎于它本身是由几个小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感觉挺有那么个继续拓展下去的意思,冯导却戛然而止了,收得住,脑子里的东西多啊,不怕没东西拍,就这么任性。就比如《私人订制》里范伟演的那个嘲讽政治的戏还没拍过瘾,《我不是潘金莲》里用完整的九十分钟充分发挥。
《私人订制》,还算得上是一部不错的冯氏喜剧,喜剧元素都很冯式幽默,甚至还不乏那么一点小小的温情,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么好的公司,几名“员工”也都还健在,为什么不继续开工了呢?白日梦,人们可永远都做不完啊!商机啊!

评论 ( 1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