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 观影大年〈一〉】
她说,我不是个好母亲,我没有尽到应该的责任,但你一定要知道,我是爱你的;他说,每到晚上,月光下的黑人男孩会发出蓝色的光,很美;她说,我家的门永远向你敞开,但要在这睡觉,要学会自己铺床;他说,我愿做你的朋友,一生唯一的朋友,但你要学会向无礼的行为抗争。
一个黑人男孩的一生,一个黑人同性恋者自我认知的全过程,《月光男孩》展现得足够全面,足够细腻,足够真实。生活中基本接触不到黑人的我们,看这部《月光男孩》也能深切地感受到:原来,他们这样一族人,同样像我们一样的真实,他们不仅只会跑步,不仅只会打篮球,他们也有生活,也有爱情,也有苦恼,也会隐忍。
肤色并不能代表任何问题,不应该让历史的糟粕成为借口,更不能以自己的个人观念去界定别人,任何人都生而伟大。

评论
热度 ( 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