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从开始就已经设好了的局,只等观众一点点的陷入其中,越陷越深之时,忽然把秘密一个个揭开,让人一步步感到震惊的同时把故事情节一步步往前推进,设计之巧妙、故事情节之紧凑、推理过程的层层推进真让人大呼过瘾,这就是《如月疑云》,五个人和一间密室共同演绎的一部推理电影。

      关于电影的剧情,已不想再多说些什么,光是单一到不能再删减的场景就已经让人猜到电影不过是围绕着他们几个人加上他们的描述而成的,实在是简单,但是它所延伸的范围可绝对不小,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精彩推理,粉丝们对偶像真挚热烈的爱,各色人物的职业以及其性格特点的全面展现,父亲对女儿的默默守护以及如山般深沉的父爱,最后还有彻底触动泪点的偶像回报给粉丝的温情。而这些都隐藏在一个又一个的反转当中,打得人措手不及的同时又意识到电影之前早有埋下伏笔,让人不得不拍手称快。

       另外就是两个不得不提的演员,两个最喜欢的日本演员,小栗旬和香川照之。喜欢小栗旬,需要什么理由吗?难道需要理由吗?对于一名戏路如此之宽的又让人看着就舒服的演员,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他的表演呢?香川照之,至今仍记得他在《盗钥匙的方法》里的精彩表演,虽然我知道那并不是他主演,更不是他最佳的一部作品,但他真的是一位让人过目不忘的演员,在这部《如月疑云》里依然如此,不漏痕迹的表演,直到最后才表明身份,却没有让人觉得有丝毫的不适,沉稳舒服的演绎实在让人想不注意到他都难啊。

       最后,希望你能感受到电影最后的那份温情,即使生活的担子再沉,追梦的路上再苦,依然能被感动,依然还是那个一直关心着身边每个人的小仙女。

评论 ( 1 )
热度 ( 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