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关于战争的故事,这部电影所讲的故事人尽皆知,这部电影里的正义一方仿佛已被击败而混乱不堪,这部电影讲的是历史上最著名的一次撤退却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埋下了种子,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敦刻尔克》。
       就像大部分的战争片一样,《敦刻尔克》选取了战争中的某一个人作为电影的主要叙事视角,镜头跟随着他的目光,由远及近的,由小到大的展现了这样一场宏大而又惊心动魄的大撤退。诺兰的导筒下,我不能说让我看到了一场史诗级别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但我绝对敢说电影里的每一帧都美如壁纸,让人难忘,既有四十万人撤退时的恢宏气势,又有战机翱翔长空的唯美画面,还有无数人物特写镜头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一部战争片,但电影里的战争元素真的不多,因为是一个关于撤退的故事,我们看不到过多的阵地战的画面,除了最后抓住一名英国空军的一闪而过的画面,我们在全片看不到任何一个德军士兵的画面,想必这一定是导演故意而为之的吧。夺取制空权成为此次大撤退成功与否的关键,所以空战成为全片最重要的战争元素,本身不是军迷的我却看得分外专心,不得不说,随着战机盘旋飞行的画面配上节奏窒息的配乐,简直让人眩晕却又着迷不已,期待着他们瞄准镜下对准的每一个敌机,伴随着一阵枪声都会立刻冒起浓烟而退出战场……这也一定是看战争片时所有人的共同心理吧!另外,美如画的空战画面实在为电影增色许多。
       不管怎么说,《敦刻尔克》之后,诺兰已然在世界战争电影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论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