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人小奥

衷爱的电影 我来为你添上并不浓墨重彩但绝对朴实真挚的一笔

© 影评人小奥
Powered by LOFTER

      这是我迄今为止为止看过得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它不仅是一部诚意十足的粉丝电影,更是一部会让像我这种一直很喜欢漫威超级英雄英雄世界的却不愿承认自己是一名真正漫威粉的观众心服口服的电影。

     对于一个男生来说,很难不爱上超级英雄电影,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即使不那么能够理解,也能够很轻易的被一部诚意十足的超级英雄电影里的爱情故事所打动,对于一个路人来说,即使凑热闹也不可能不被影片里的热血镜头及台词所感染......任何一个真正受欢迎的超级英雄不可能是完全独立于我们的社会形态而存在,他们都是依托着人的意念而产生,最初的哪怕就是一个幻想出来的能够保护自己的形象,到后来逐渐一点点被填充上贴近我们真实生活的历史背景故事,再后来被赋予摸得着看得见的真实“血肉”,超级英雄开始成为我们生活中真实存在着的一部分。看着电影里他们不顾一切地为人类战斗着,哪怕他们有的那么的不真实,我们也愿意相信这样一个现代版的“神话”故事,他们何尝不是我们的一种精神依托呢?超级英雄们经久不衰,是因为人类的历史上,是不可能有凌驾于人们的精神信念之上的其他东西的。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是一部真正的粉丝电影,是专属于万千漫威漫画粉丝的福利,很荣幸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就像《星球大战》的粉丝们一样,你没有从开始喜欢上这个跨度几十年的经典科幻系列电影,你就很难理解为什么一部电影出到了第七部、第八部,甚至再来几部外传、前传,还会有那样的热度,还会创造万人空巷的观影狂潮。所以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漫威超级英雄宇宙里的一名粉丝,即使我没够从开头就去追随它,但当我从真正爱上《钢铁侠》系列之后,不论是原漫画还是后续的所有作品,至少我的身边没有比我更了解和能够将它们串联起来的人了。是的,这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彻底激发了我,我开始相信自己真的是一名漫威粉了,我有足够的自信,认为自己所积淀的的东西足够称得上是一名漫威粉了;是的,我是真的可以说自己是一名乐在这部粉丝盛宴其中的粉丝了,相信同样一路追来的漫威粉们,你们会懂。
       十年布局,漫威这个局真的布得足够大,大到超级英雄们只有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的戏份,大到少数期待的超级甚至没能够露上一面,或许有的人不能够理解这十年的布局究竟体现在哪里,那我只想说你看这部电影最大的乐趣都已经没有了,这种乐趣不是你听旁边几个同行的人讲解所能体会到的,更不是你在观影前疯狂恶补几部前作所能忽然察觉到的。这是一种需要时间积淀所带来的美妙乐趣,就像唯有时间才能造就的陈年佳酿或者说血浓于水的亲情,沉浸于这样一种乐趣中,观影过程会像品美酒一般变得非常畅快,当一个个呼应众多前作的点鳞次栉比的出现之后,你不得不佩服漫威电影人们多年来部下的无数个局,最主要的是你又不得不进入那一个个局中,柳暗花明过后,会心一笑、乐在其中。
       一定非要剧透些什么,那我只想告诉想去看的朋友,不管你是不是漫威粉,你一定会在这部电影中找到自己的乐趣,如果看完之后却没有找到,那我想说请不要失望,不必强求,或许是你要求太高,或者说是你达不到看这部诚意十足的粉丝电影的要求,未来这个经典漫改系列也一定会离你越来越远的。好了,不说了,准备二刷去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08 )
TOP